关于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本站   2021-09-17 04:20:58    

根据《星沙物流杯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章程》及《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方案》规定,参加省赛队伍必须经过学校选拔赛产生为做好本次参赛及准备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带动我校大学生物流知识与能力的培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决定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暨第届湖南省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校级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一)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何曦

副组长:李菽林、符赛芬

:高作梅、关文   

(二)竞赛指导小组

组长:关文

成员:雷明全、邓云芳、廖镇勇、印梦怡、张维智、宋雨屏、夏纯迅、詹雁冰

竞赛办公室:E43-213办公室

参赛队象
  参赛学生原则须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大三及以上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每支参赛队伍学生数不得超过5名,每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数不得超过2名。指导教师须为全程负责竞赛指导的专业教师。

竞赛实施细则

(一)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是运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以及其他领域知识,对于相关企业实际案例进行解决方案的设计,竞赛案例根据企业提供的物流运作真实数据编写。参赛学生根据竞赛案例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并形成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参赛方案应在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符合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实际,要求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具备一定的成果转化基础。

参赛队伍先进行方案(作品)设计再制作PPT对方案进行陈述讲解和答辩。

(二)选拔程序

1.作品提交

20219月2124点前各参赛队伍提交一篇纸质版竞赛方案213办公室。

2.初级评审

20219月22日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级评审。

3.现场答辩

时间:20219月2314点30分。

地点:E43-218、219

答辩要求:

1)必须由本团队成员进行答辩。

2)每个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0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7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3分钟。在7分钟截止时和3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

3)参赛团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次序进入答辩室进行答辩。

时间安排
 1.校选拔赛竞赛培训时间:20215月6-921日;培训形式:线上和线下培训。

2.校园选拔赛时间:20219月23日;(选出3支队伍参加省赛)。

3.省赛培训时间:20219月23-12月19日;培训地点:物流实(训)室。

4.省赛的具体时间及地点由省级竞赛组委会确定。

选手须知

1.物流管理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大三、大四学生均可参赛。

2.校内选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队最少3人、最多5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最多可以有2名指导教师。

3.指导教师须为全程负责竞赛指导的专业教师,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均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

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奖

校级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第二课堂积分。

学校将从校级选拔赛的获奖团队中选取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

2.指导教师奖

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