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本站   2021-12-03 03:20:42    

各教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332号),学校决定开展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教学院(部)至少推荐一名符合参赛要求的教师参赛(要求: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过硬、年度考核和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青年专任教师,推荐参赛教师必须198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2.省级竞赛按文科组(含思政)、理科组(含医学)、工科组3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要根据所授课程的专业类别(公共课程根据内容属性)确定所属组别。

3.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课堂教学视频及教学反思。参赛教师须根据所授课程及所选教材自主确定20学时的教学内容,可不具有连续性,但需基本覆盖课程大纲(标准)规定的主要内容。教学设计的文本应包括使用教材、课程分析、参赛内容目录以及分课时教学设计正文四部分。参赛教师选取其中1个学时(约45分钟)的内容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视频内容应与该堂课教学设计完全对应(具体要求参照省赛文件)。

4.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省厅下达的推荐名额,确定学校推荐对象参加省赛。

5.各学院将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课堂教学视频及教学反思12月30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马宁,电话:15738380869

附件1: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实施方案

附件2: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详见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