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本站   2022-03-11 09:48:24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现决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任课教师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有马工程教材的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教材参赛,竞赛具体内容如下:

1.课堂教学设计(本表统一格式,见附件1,文科类、理工类用中文填写,外语类用英文填写,字数不限)。

2.课堂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用中文书写。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应该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等,字数不限)。

3.课堂教学展示视频(10分钟以内,视频中不能体现选手及学院信息)。

4.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助材料,可以是音视频文件、PPT或Word文件等,可在方案阐述中进行说明)。

三、竞赛程序与形式

1.本次竞赛分院、校两级进行。各教学院在5月10日前完成院级初赛,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两件作品参加校级选拔赛。

2.各教学院以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参加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和外语类三个类别竞赛,文科类分人文社科组和经管法组两个组别参赛,理工类分公共基础课组和专业课组两个组别参赛,外语类分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两个组别参赛。

3.学校在5月20日前完成校赛,公示无异议后每个类别选送两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

四、奖项设置

1.校赛设优秀组织奖2名;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学校按《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学工作奖励条例》(湖应院发〔2020〕98号)文件对获奖单位与个人给予奖励;另对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奖励教改项目申报计划2个,获一、二等奖的教师给予学校出资外出学习一次的奖励(由教务处安排)。

联系人:余佳琳,电话:17347273593  

附件:

1.2022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

2.课堂教学设计评分标准

(详见:院教发〔2022〕20号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