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本站   2023-03-07 10:48:33    

各学院:

根据《关于组织举办2023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通知》规定,参赛队伍必须经过学校选拔赛产生,为做好本次参赛及准备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带动我校大学生力学知识与能力的培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决定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校级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

(一)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 徐小兵

成员: 覃红桥、李洋   

(二)竞赛指导小组

组长:李洋

副组长:蒋双庆

成员:李昆仑、谢凌洁、郭武、王泽坤、黄文、林骏、龚云、陶然、朱倩、覃激扬、李莎

竞赛办公室:西校区教学楼21-104办公室

竞赛联系人:李洋,联系电话15886611381

二、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原则须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本科大二及以上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名额不限。

三、竞赛实施细则

(一)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竞赛是个人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

(二)报名方式

2023年3月1024点前加入QQ群642123395,在线填写报名表,竞赛相关具体事项将通过QQ群进行发布。

四、时间安排 

1.校选拔赛竞赛培训时间:2023年3月10-3月26日;培训形式:线上和线下培训。

2.校园选拔赛时间:2023年4月1日,具体事项将通过QQ群进行发布。

3.国赛培训时间:2023年41日-参赛;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4.竞赛时间及地点:2023年5月21日上午;地点:长沙。

五、选手须知

1.竞赛题目:机械基础及物理教研室教师命题。

2.相关提示:主要内容为《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部分。

六、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奖

校级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

学校将从校级选拔赛的获奖团队中选取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2.指导教师奖

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