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六届“湖应杯”景观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初赛的通知

 本站   2022-07-01 04:39:44    

各学院:

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经教务处研究,并报学校领导同意,决定举办第六届“湖应杯”景观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初赛。本大赛旨在为广大热爱景观设计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其专业应用能力和艺术品位的提高,并为参加相关学科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形式

概念方案设计(提交展板1张,原始设计图一套)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农林科技学院

协办单位:校团委、校学生会、学校新媒体中心、设计艺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在校本专科生均可参赛,园林专业每个教学班须派学生报名参赛。

四、参赛要求

第一,体现“风景园林与乡村振兴”的主题;

第二,结合东方文化的内涵、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设计风格不限;

第三,提倡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创作理念;

第四,符合时代审美要求,切合民众需要,提升大众生活品位,通过创新设计,让生活更便捷、更精彩、更生态、更安全、更亲和、更温馨、更健康、更节能、更环保;

第五,参选作品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求。

五、时间安排

1.宣传时间:2022年7月1日—7月8日

2.报名时间:2022年7月8日一7月14日

3.报名方式:

①线下报名:农林科技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9栋409室

②线上报名:请将报名信息发送至645675655@qq.com

4.辅导报告会:由任课老师统一为参赛者做参赛辅导报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作品上交时间:截至10月12日17:00前(作品提交方式与报名方式相同)

6.方案汇报及评审会:2022年10月13日

7.结果公示:2022年10月14日—10月20日

六、选手须知

1.选手参赛形式

a.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本次比赛。

b.每个参赛者或参赛团队每个项目限交一份参赛作品。

2.选手注意事项

a.参者必须确保自己作品的原创性及合法性,若因抄他人成果而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b.作品上不得出现任何包括班级、名字、学号、指导老师等在内的信息,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作品提交时将根据上交顺序编排序号,且序号将一直沿用至决赛答辩,请参赛者上交作品时牢记本组作品的序号。

c.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成员不超过4人,且指定1名学生为组长,负责本小组的报名工作及后期的作品提交。

d.设计方案的著作权属于作者,但是组委会有权公开出版和使用方案内容,同时注明作者姓名。

e.规划设计方案若有抄袭或雷同现象,将取消大赛作品入围资格,且作者因抄袭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f.参赛方案将不退回参赛者,请作者自留底稿。

g.参赛者均被视为承认本通知的所有要求。

h.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属于承办单位。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本科组:

一等奖两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两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优胜奖三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设专科组:

一等奖一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一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两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优胜奖五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具体附件见:院教发〔2022〕94号 关于举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六届“湖应杯”景观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