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的通知

 本站   2022-10-13 09:14:1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等讲话精神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湖应院发2020〕166号)等文件精神,引导在校生学习掌握大数据应用能力,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推动我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经研究决定,将举办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未来教育、我爱竞赛网、DataCastle数据城堡等提供技术支持。

竞赛负责小组成员:刘鑫、张莉、杨振华

二、参赛对象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全日制大学生,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组分别评奖。

三、竞赛形式及内容

大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挑战赛,个人赛赛项为程序设计赛和0ffice高级应用赛。各赛项分别组织,独立评比。

团队赛每个赛队可由不同学院的1-3名学生组成,每组可设置1-2名指导老师,个人赛可设指导老师1名。

赛制共分为2个赛段,分别为区域赛和国赛。各赛区或赛点根据情况,组织线下比赛或使用在线智慧监考上机竞赛。

详细比赛形式、内容与时间等请参见后附件《大赛规程》

四、竞赛安排

1.报名和时间:见附件《大赛规程》

2.具体安排:

总负责:刘鑫


五、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奖

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8%,二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2%,三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5%。所有获奖选手可获得获奖证书。学校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

2.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大赛规程

具体附件见:院教发〔2022〕136号 关于举办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