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本站   2022-09-30 08:23:00    

9月29日下午,学业导师工作动员大会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王文龙出席大会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王卫霞、钟秋生及2022级全体学业导师参加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处长罗永兰主持。

王文龙在讲话中强调,在本科生中推行“学业导师制”是推动我校 “三全”育人工作,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他对学业导师提出要求:学业导师应就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性、导向性和咨询性意见,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随后,王卫霞介绍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暂行办法》中关于学业导师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学业导师的设置目的、聘任条件、工作职责、管理与考核等。

罗永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业导师制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需要,希望老师们清晰掌握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内容和要求,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教务处 供稿)